Sunday, July 27, 2008

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all an essay written by my brother to his form teacher. Can't imagine that a standard 6 student will write such an essay to his teacher.

老师,我有话对您说

老师,当我第一天转入这所学校就读后,您便多了一个‘孩子’。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呵护,使我从学习中产生了很大的兴趣。老师,感激您,让我在学习生涯里充满自信。

您还记得吗?上一次的月考,我的国语试卷考得很不理想,我便整天闷闷不乐,脸上没有一丝儿笑容。当您发现后,我还以为您会责骂我,但您是上前来安慰我,并对我说:“失败是成功之母”,这次失败了没关系,只要你肯下功夫,你有朝一日一定会成功的。”我听了这番话,我便开始哽咽了,眼泪不听使唤的流淌着。

老师,您也教了我许多人生道理。记得有一次,我因要进行值日工作而比一些同学迟出教室。当时,我听见班上的方铭同学新买的钢笔,我便偷偷地拿走了。我的所作所为不幸地被您看到了,您叫我把笔放回方铭的桌上。顿时,我感到无地自容,十分惭愧。我也答应您不再随意拿别人的东西。就这样,您教我做一个诚实的孩子。

老师,您还记得吗?我本来是一个从来都不敢参加任何比赛的“胆小鬼”。可是,我就是很羡慕同学们神采飞扬地在台上得奖。结果,您鼓励我参加歌唱比赛。虽然我得不到奖,可是我获得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道理-勇于接受挑战。

此外,当我生病时,您没忘记我的健康。您也会再三嘱咐我不能吃一些煎炸的食物,多喝水。当时,我深深的体会到您是多么地关怀我。

老师,我一直都想对您说,那就是“老师,我爱您!”。

No comments: